花之娇子

懒惰小writer🌼

『🌼农坤』快穿之五生五世


第三世 *娱乐圈文完结篇

黄牌忠犬影帝&金牌腹黑歌手

XXJ文笔 有bug打我 勿上升真人

注意避雷(快穿.系统)


明亮的阳光透过没有拉紧的窗帘缝隙中洒了进来,为这个凉爽的季节增添了一丝温暖。


下半夜醒来的蔡徐坤在了解完这个世界的状况后并没有睡回笼觉,而是直接起床去了浴室洗澡。


蔡徐坤的手一边在擦拭自己的身体,脑袋一边在高速地运转,他在想接下来的计划,他要先从哪里开始下手。进一步来说,他在为接下来的剧情酝酿情绪。


待他把衣裤穿好,听到身后的门口发出“咔”的一声后,蔡徐坤背着那道光站直了身体,头微垂在左斜方,清澈的眼眸隐藏着些许危险。


蔡徐坤往后捋了一下半干的头发,抬起脚板转向门外,看着那个光着上半身靠在门边,双手环胸一脸冷漠的陈影帝。


一双锐利的单眼皮正紧紧地盯着蔡徐坤,爱人的眼眸像一个摄人魂魄的无底洞,稍有不慎,便会被吸到里面去。


啧,有事没事长这么帅干嘛?!不过,他喜欢!蔡徐坤的嘴角微微挑起不明显的弧度,因为此刻他的内心充满了愉悦感。


021感受到蔡徐坤心中的快乐,忍不住问道:【主人,什么事这么开心啊?】


蔡徐坤:【嗯~~游戏开始了!】


021:【?】


原本沉静的画面突然画风一转,蔡徐坤收起眼中的强势,面带憋屈地神情对上陈立农投放过来的目光,开口道:“不知道陈影帝,来我这儿有何贵干呢?”



不满的情绪从眼眶中散发,陈立农向前跨了一大步,伸出食指勾起蔡徐坤削瘦的下巴道:“说了被闹....”


话说到一半,被蔡徐坤一手拍开他的动作打断了。


陈立农在心中打了一个很大的问号,以前无论发生什么事,蔡徐坤都没有发多大的脾气,最重要的是,他从来没有跟他提过分手。


“呵!我闹?我只是想结束这段不应该开始的恋爱,怎么就闹了?!”


感受到蔡徐坤咽哽的语气后,陈立农来不及思考其他事情,下意识地抬起手想要抓蔡徐坤的手,被蔡徐坤侧身躲开了。


“我们已经分手了,我不会再纠缠你,请你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了,好吗?”


“这是你单方面提出,我,没有同意!”


“既然这场恶作剧是我单方面开始的,那就应该由我单方面结束!”


“你....”


“你喜欢于瞳姚是吗?”蔡徐坤再次打断陈立农的话,把“游戏”的高潮提到明面上来。


一个不相干的姓名冲进陈立农的耳蜗,使他不禁皱了一下眉头:“于瞳姚?关她什么事?是不是她跟你说了什么?”


忽然一股莫名的酸意涌上心间,直接抵达泪腺,随即眼眶周围开始闪着泪光,蔡徐坤反应过来后,用双手在脸上大力地了揉搓几下,想让疼痛感迫使眼中的泪水不要流出来。(你这个哭包.....)


从自身的视角看,他这番动作是在压抑自己,但从陈立农的视角上看,认为蔡徐坤正因为这个名字在抓狂。


所以当蔡徐坤准备再次抬头面对的时候,被陈立农一把抱紧在怀里。


不知道是因为爱人身上熟悉的味道,还是因为爱人的怀抱很温柔,此刻蔡徐坤的脑袋停转了几秒钟,无法制止住内心深处那股还在持续发酵的酸意,温热的眼泪最终夺眶而出。


裸露在空气的宽肩被两道溪河给打湿了,陈立农轻轻地拍打着蔡徐坤地背部,想帮他缓冲一下不开心的心情。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她说你跟他上过床,还不止一次,说你喜欢她,跟我在一起只是玩玩而已!”蔡徐坤每说一句话,他的眼眶就溢出一滴眼泪。(你这么喜欢哭,我便让你哭过够,但这是最后一次!)


用泪水冲刷出来的事情,不用想也知道当事人有多伤心委屈,但是在陈立农看不到的另一边,蔡徐坤的脸却还是那个面无表情的模样。


“你相信她说的话?”


“要不然呢?”蔡徐坤双手撑在爱人的胸膛,用力地把他往外推,想要挣脱爱人的怀抱,用这个姿势“谈判”是给不了威慑力给对方的。


可是蔡徐坤越挣扎,爱人强有力的双臂就抱得越紧,蔡徐坤只能作罢,现在唯有换另一种方法了!


“我相信她不是没有理由的,你堂堂一位当红影帝,而她只不过是一个小有名气的歌手,现在公司有差不多一半的经济来源是来自于你,只要你说解约,大把经纪公司抢着给你付违约金,把你挖走,当然,你在公司呆了这么久,这点违约金对于你来说不算什么,公司根本威胁不了你,想借你的名字拉话题度,没有你的同意她敢吗?公司敢吗?这是你一个扭头就可以拒绝的事情,但你没有!那你觉得我应该怎么想?”


“我....”


“你很优秀,就是因为你太优秀了,你的身边总是徘徊着一堆美女俊男,我每天都处于患得患失的状态之中,我很害怕,真的很害怕有一天我一觉醒来你会不要我,你让我好没有安全感!”蔡徐坤把原主这几年憋在的心里话像倒苦水一样倒了出来。


“我们不是已经对外公布恋情了吗?你不要有压力,我会保护好你的!”蔡徐坤明显地感受到陈立农的手从在他的背上轻拍到现在的胡乱摩擦,这动作彰显着此刻陈立农不安的情绪。


“所以,你承认了吗?”


“什么?”


刚刚百感交集的语气瞬间变得冰冷起来,陈立农终于察觉到蔡徐坤的不对劲,双手握住他的肩膀,向后退了一步,俯下头想要捕捉蔡徐坤眼睛里的想法,但此时蔡徐坤正低垂着眼眸,凝视着地板,浓密的眼睫毛沾满了泪水,遮盖住他眼中所有的神情。


“纬度,艺涄,能在娱乐界榜上有名的公司和媒体,关系肯定不一般吧!艺涄时不时帮纬度制造热度,提高艺人的流量数据,而纬度则爆一些真实材料给艺涄,从而增强艺涄在民众的公信度!由始至终,纬度跟艺涄都是合作共赢的关系!我说得没错吧?”


陈立农愣了一下,他没想到蔡徐坤会发现公司这一层商业策略,而且这么直白地说了出来。


搭在蔡徐坤肩上的双手突然没力地僵在了一边,蔡徐坤趁机挣了开来,继续说道:“我们在街头接吻被艺涄偷拍的照片,想必艺涄第一时间会通知到公司或者是你,还是那句话,没有你这个流量达人的同意,他们会擅作主张发布出去?就不怕你一个不高兴,跟他们来个鱼死网破?”


被睁开的双手插回裤兜里,陈立农歪着头仔细打量着面前跟以往温顺的他很不一样的男朋友!他并没有受到惊吓,反而觉得有趣,他不得不承认他被蔡徐坤所问的问题给卡住了。



“对,没错,他们是拿过照片给我看,我也同意让他们曝光,难道你不想?”


“想,谁不想啊?只是,这跟于瞳姚的捆绑营销有着异曲同工,或许她说的是对的,男人总是受不住诱惑。”


说完,蔡徐坤把挡在门外的陈立农撞开,走出了卫生间,拿起放在沙发上的外套夺门而出。陈立农被推后并没有追出去,而是定在了原地,思考着刚刚发生的一切。


以前陈立农一直害怕,以蔡徐坤这种单纯的性格容易被一些娱乐圈老手耍得团团转,所以他在暗中使法子保护他,可怎么没发现他有这么“辣”的一面,难道兔子被逼急了也会咬人?还是说他一直隐藏自己真实的性格?


蔡徐坤突如其来的变化,使陈立农的机体发生了很强烈的生理性刺激,对他本是占有欲爆棚的内心此时增添了几分征服欲。


嗬,这小妖精可是越来越磨人了。


想要消除小妖精心中的焦虑,看来有些东西是瞒不住了。陈立农从浴室走回到房间,拿起床头柜的手机拔打了一通电话。


这时,在世界数据的顶端发生了局部的轻微晃动,不过晃动的时间只持续了几秒,蔡徐坤跟021并没有察觉到。

-

关上公寓的门,继续向前走了差不多五百米,确定陈立农没有追出来,蔡徐坤才挨在路边墙上大力的呼吸!


021:【主人,原主的事情还没有解决,这么快走干嘛呢?还紧张兮兮的!】


蔡徐坤:【你还不知道你元帅的性格?于瞳姚跟我们之间的事本来就不是一个性质,不能混为一谈,等你元帅回神了,我还能走啊?!】


021:【好像,有点道理啊~不能混为一谈那主人为什么还要混为一谈呢?】


蔡徐坤:【........我只是套一下话而已!】


021:【套话?】


蔡徐坤没有回应小不点,单手捂住左边胸膛,意念道:【你都听到了吗?从头到尾他爱的,只有你!】没有过多修饰的阐述,内心深处仿佛会意了一般,重重地跳了两下。



一早被自家大明星call电话去公寓接他回公司,陆轩的心是拒绝的,但转脸看着蔡徐坤上车后便侧躺在一边睡觉的侧脸,什么气都消失了。唉,长得帅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来到公司楼下,不知道是不是天意弄人,又让他遇到了这个世界的女主角,于瞳姚。他还没来得及打招呼,被对方抢先了一步。


“徐坤,今天这么早啊!”


“早啊,瞳姚姐。”


“徐坤,昨天姐跟你说的话只是无心之言,你不要在意啊。”


“瞳姚姐放心,瞳姚姐的胡言乱语,我怎么会往心里面去呢?”


“....”


昨天明明听到她的话落荒而逃,怎么感觉今天变了一个样,周身散发的气场强了那么多!


于瞳姚张着嘴还想说些什么,突然有一人匆匆忙忙地跑到他们俩中间,嘴巴喘着急气地说:“坤哥,你在这儿正好,总裁找你,你过去一下。”


“总裁找我?”蔡徐坤伸出食指指了指自己问道。


“是的,让你马上过去,我还有其他事忙,先走了,你赶快去吧!”


“好~”


现在蔡徐坤的心理活动相当地丰富,换作平时公司有什么事总裁助理都先会联系他的经纪人,再由经纪人转达给他。现在总裁这么着急找他,让蔡徐坤倍感疑惑,但事到如今只能见步行步了。


“额,瞳姚姐,你今天的妆容不好看,显老,快去卸了重新画过吧。总裁还在等我呢,我先走一步了!”


“你!”蔡徐坤的挑衅把于瞳姚气地在门口直跺脚!



总裁办公室


“嗑嗑。”蔡徐坤轻敲了几下门,得到同意之后把门打开,放眼望去,发现沙发上除了总裁之外,傍边还坐着一位人物。


“你来了,过来坐吧。”


蔡徐坤走到办公室中央站定,神情凝重地瞅着坐在沙发左侧的人,脑袋快速闪过几个画面,越想越觉得事情有蹊跷,可是怎么想都没办法想通。


总裁看到蔡徐坤站在那儿不动,不知所措地看向一早进来冷着一张脸跟他说话的人,随后把头扭了回来,万般无奈地深叹了一口气道:“嫂子,你误会我哥了!”


“嫂子”两字伴随着灰尘飘进耳洞,使蔡徐坤感到非常不适,下意识地拧紧了眉头。


通过世界记忆分析到,纬度总裁叫陈文航,跟陈立农一样是独生子女,不可能凭空出现哥弟的直属关系人物,但此刻陈文航管陈立农叫哥,显然他俩的关系不简单,难道世界记忆又出现什么漏洞了吗?


蔡徐坤:【小不点!】


021:【明白,正在监测机器世界数据,主人请稍等。】


作为纬度叱咤风云的总裁,察言观色是必备条件,他注意到了蔡徐坤的表情,他不知道该不该往下讲,只见那一头的人给他使了一个眼色,总裁瞬间秒懂,手指握拳抵在嘴边轻咳了两声说道,


“嫂子,既然我哥认定你了,我就实不相瞒了,我陈文航,是纬度的执行总裁,但集团的法定人,是我哥陈立农,我们俩是亲兄弟。”


原本紧皱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但蔡徐坤没有打断陈文航,让他继续说。


“本来这些应该由我哥来跟你坦白,但其中发生了一些误会,所以我有必要出来澄清一下。于瞳姚,是我养的一个女人,虽有几分姿色,但资质平平,我知道再这样下去迟早会糊。”


“我想着借用我哥的名号给她制造一些话题,提高一下她的知名度,而我哥只是顺着我而已,那时候你还没跟我哥好,如果当时我哥跟你在一起了,他肯定不会同意的。”


“她之前跟你说的话我哥跟我说了,是她无意中知道了我哥的身份,所以才会把心思转到我哥身上。很抱歉,嫂子,是我没有管好属下的艺人,我会好好处理这件事的,让她安分守己,请嫂子放心。”


有人似乎不太满意陈文翰对瞳姚的处置这么简单的一笔带过,一道磁性沉稳的声音从喉咙脱口而出:“把她彻底雪藏起来,这种心计的白莲你也赶紧脱手。”


大哥还真是宠妻啊,陈文航轻笑了一声道:“收到!”


进来办公室手之后本以为陈立农傍着个大人物来跟他讨回公道,没想到是找人为自己辩解,好你个陈立农,一下子推翻了他昨晚想了几个小时的计划,解决了所有事情,算你识相!


蔡徐坤挤在一起的眉头一下子舒展开来,挑着那双迷人的桃花眼看着用同样危险的眼神盯着他的陈立农,两眸之间蹦出了一条肉眼不可见的直线,金花四射!


暧昧气息未布满整个房间的时候,陈文航已经先一步退出了房间,不愧是纬度的执行总裁。


陈立农漫步地走到蔡徐坤面前,双手紧紧地环住了蔡徐坤的腰际,直勾勾地盯着他还有些许发红的眼睛:“游戏确实是你先开始的,但,是你把我拉进来,是你让我陷进去的,所以可以结束游戏的,只能是我!”


事情的最后,他们紧紧地拥吻在一起。(佛系描写~)


-


接下来的每一段时光,都很顺利地发展着,一眨眼三十年过去了,蔡徐坤跟陈立农前后隐退转到幕后了,时间没有将他们的爱淡化,他们始终还深爱着对方。


而小不点在蔡徐坤叫他检查事情变化的原因那时候开始失联了,不管蔡徐坤怎么喊他,也没有反应。


在某一个深夜的夜晚,小不点突然冒泡,把蔡徐坤惊醒了。


021:【主人,主人我回来!!】


蔡徐坤:【小不点?】


021:【是我~】


蔡徐坤:【你去哪呢?】


021:【我去监测了一下古代机器的世界数据,的确发生了一些异常,但查不到具体是什么问题,然后我马上跟现世的研究人员发起了信号,他们用了一天的时间做了一份详细的报告分析,所以我来晚了。】(现世跟数世时间相差很大)


021:【就在不久前,世界数据的顶端出现了轻微晃动的状况,导致机器内部数据完全错乱,才会发生世界记忆跟当前世界重合不上,但晃动的原因不明。】


蔡徐坤:【古代无法融入元帅的神志,却一直掌控着,来回穿梭各个世界,根据每个世界的剧本生存下去,那现在元帅跳开了剧本还能生存,那是不是意味着元帅的神志在进行反抗,并且成功了?】


021:【主人,你的意思是说元帅已经不受古代机器的控制了?】


蔡徐坤:【按目前的状况来说,是这个样子没错。】


021:【可是元帅的神志还是拉不回啊?!】


蔡徐坤:【虽然元帅脱离了古代机器的控制,但元帅的神志很不稳定,你还记不记得上一世你感应到元帅的神志波动?】


021:【记得。】


蔡徐坤:【我想这就是突破口,循着元帅的波动把神志给激活回来!】


021:【但我们好像没有再感应到元帅的神志波动了,应该要怎么办才能令元帅的神志起波动呢?】


面对小不点的疑问,蔡徐坤顿时沉默不语。


021:【主人,来到这一步你已经成功了,不用着急,肯定有办法的,我先把得到的结论,反馈到研究院~】


蔡徐坤:【嗯!】



又过了三十年,两人幸福地走到这个故事的结尾,这一世蔡徐坤和陈立农没有要孩子,因为借鉴上一个世界,蔡徐坤知道养孩子需要花很多的时间跟精力,考虑到他们俩工作上的缘故,加上其他各个方面的原因,他们商量后决定,过两人世界,相守到老。


这个世界跟前两个世界有一个共同点,对于元帅的拯救计划,一样的毫无头绪~~


-


回到二次元空间,蔡徐坤心情非常低落,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很害怕,很害怕会失败,他想象不到失败后会怎么样?以前的他从来没有这种感受。


是因为爱吗?因为爱而害怕,因为爱而害怕失去。


021:【主人,我相信你,元帅相信你,所以,也请主人相信你自己。】


蔡徐坤:【元帅相信我?】


021:【对啊,在元帅脱离机器的掌控的前后,元帅一直选择的都是你。主人,现在只有你能救元帅了,不要放弃,何况,你还有我呢~】


蔡徐坤:【哎呦,我们的小不点现在学会安慰人了?!】


021:【嘻嘻嘻~~】


蔡徐坤:【好了,我没有要放弃,只是没想好下步棋该怎么走。】


021:【主人....】


蔡徐坤:【不过,脱离机器掌控的剧情似乎变得趣味起来,进入下个世界吧,我开始有点期待了。】


021:【收到主人,正在为您传送。进入倒计时,10,9,8.......】


-TBC



昨晚回到家有点晚 来不及上传

久等了 宝贝们~


评论(9)

热度(70)